新闻
新闻

会议倒计时 稳步推进中


第五届数字油田高峰论坛暨国际学术会议将于10月15-18日在青岛召开,会期临近,各项工作都到了关键时刻。从本周周一开始,研究所所长、会议执行主席高志亮老师,利用一周的时间到各个单位拜访,汇报了会议筹备情况。

高老师先后走访了陕西省石油学会、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延长石油集团、长庆油田、西安石油大学、长安大学科技处、长安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等多个单位。陕西省石油学会今年初换届,路秘书长热情接待了高老师,高老师汇报了会议的准备情况,正式邀请秘书长出席会议,秘书长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并大力支持会议,希望会议取得成功。西安市科协李义祥副主席在听取了会议的准备情况汇报后,指出希望会议圆满成功,特别希望能够参与成果转化等活动。在延长石油集团拜访科技信息部陈争胜副部长时,陈部长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一定到会学习,特别希望在寻找智能油田专题会中听到各个油田的经验。在西安石油大学除了拜访李天太、陈军斌副校长外,还拜访了《西安石油大学》杂志社自然科学杂志主任张新宝编辑。张主任多年来对会议十分支持,也是我们邀请的学术委员会委员,这个杂志是国家核心期刊,高所长和张主任重点讨论了会议论文发表的事项。高老师和张主任曾经讨论过在杂志中开辟一个油田数字化技术专栏,但是,当时要保证每期都有文章,而那时人们都偏重于IT,与油田专业技术结合不够紧密,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近两年学者所写的论文水平越来越高,特别是这次会议论文质量都很好。于是,高所长说现在有底气保证有好的论文提供。张主任听后十分欣慰,说他也长期关注油田数字化、智能化、大数据技术在勘探开发中的应用与作用,只要水平高就可以尝试。

高老师还拜见了长安大学科技处长韩玲,资源学院李院长等,汇报了工作,特别是拜见数字油田专家原延长油田信息中心主任张启龙,他对数字油田仍然充满热情,他衷心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高所长拜访陕西省石油学会路利军秘书长(图左二)

陕西省石油学会所在地--中油测井长庆事业部

高所长拜访西安市科协李义祥副主席(图右一)

高所长拜访延长油田原信息中心主任,现延长石油酒店管理公司纪委书记(图右一)

高所长拜访延长石油集团科技信息部陈争胜副部长(图左一)

延长石油集团公司

高所长拜访长安大学资源学院李荣西院长(图左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