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会议
关于会议
第八届数字油田国际学术会议

 

2023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伟大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已拉开帷幕,中国数字油田建设与发展将紧跟国家步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壮阔前行,努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油田企业。为此,我们共同的品牌会议“第八届数字油田国际学术会议”所有代表们,相约于金秋九月再相见。

由国家教育部批准,在国家能源局、科学技术部外专局及四大石油能源集团等单位的指导下,第八届数字油田国际学术会议将继续搭建专业的学术与技

术交流平台,助力数字化、智能化、元宇宙技术与产品在石油与天然气行业的深入应用。会议将以“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为主题,开展油气行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及应用实践、数字化智能化平台与安全等专题研讨。第八届数字油田国际学术会议,将传承以往办会模式,由长安大学和油田公司合办会议,继续提供集学术与技术研讨、产品设备类展示为一体的交流平台。

 

第二届数据社会与数字经济暨“一带一路”合作国际学术会议


当前,数据已经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性资源、重要生产力和关键生产要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数据基础制度建设事关国家发展和安全大局,要统筹推进数据产权、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安全治理,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体系。2022年首届数据社会与数据经济暨“一带一路”合作国际学术会议获得社会广泛关注。2023年第二届数据社会与数据经济暨“一带一路”合作国际学术会议以积极响应国家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号召,促进学术创新大发展。

本届会议由长安大学和广东财经大学联合主办,将以“数字铸就新时代 数据构建新业态”主题展开研讨,继续举办“数据杯”知识竞赛(包括初赛、半决赛、总决赛),先进技术与产品展览会,研究报告首发仪式和数字经济国际论坛、数字贸易、数据法等相关专题的研讨会,促进学术交流,共享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