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活动
会议活动

“数据杯”知识竞赛说明会


“数据杯”赛前说明会于2022年7月29日下午16:30-18:00在线上举行。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长安大学智慧油气田研究院荣誉院长高志亮教授发表评委会主席寄语,如下:

他说“数据成为生产要素”在国家层面已经被提的很高,国家今年要出台十多项科学数据方面的标准,在这个以数据为主的时代,中国已经是数据大国,但怎么才能把数据的作用发挥好?怎么建设成为数据强国?是个问题。

我们现在要做三件事情:

第一:研究出数据理论、方法,产出一套成果出来;

第二:把研究出来的理论、产品进行推广;

第三:大量的培养数据方面的人才。

今天,举办的这个知识竞赛就是应验当时邓小平同志说的“计算科学要从娃娃抓起”这句话,“今天数据意识和科学也要从娃娃抓起”(娃娃包括在校的本科生、研究生、研究数据的工作者、爱好者等),将他们培养成未来的数据高端人才和国家栋梁。

广东财经大学数字经济学院王方方院长也代表评委组进行寄语,以及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樊建强院长均对目前学院在数字经济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长安大学目前也有团队在研究数字经济,信息工程、BM、交通数字经济、物流等相关专业已经成为省级学科。广东财经大学的数字经济专业已经是第二年招生,第一年招了4个班的学生,今年翻倍,广东高校在数字经济学生的培养上走在全国全列。

说明会由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徐和平教授主持。会上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分别就竞赛整体安排、赛制、VR全景竞赛馆的作用和参赛办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展示。

“数据杯”知识竞赛初赛已于8月1日在线上按时开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