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一带一路”倡议智慧油气田品牌技术与产品(中国)联盟研讨暨国际技术(项目)交流会一号通知


各油气田企业、IT/DT企业、研究院所与各高校领导、专家们:

2017年10月,在汇集国内外众多专家精英莅会的青岛“第五届数字油田国际学术会议”上,我们倡议组建“‘一带一路’倡议智慧油气田品牌技术(中国)联盟”。据此,于2018年3月在西安成立了筹委会,并积极推进发展。经一年的准备,现定于2018年10月底或11月初(详见二号通知)在丝绸之路起点——西安,召开“一带一路”倡议智慧油气田品牌技术与产品(中国)联盟研讨暨国际技术(项目)交流会。现将有关事宜函告于下,并诚挚地邀请您出席会议:

一、会议目的

本次会议是青岛倡议以来,首次举办的“一带一路”倡议智慧油气田品牌技术与产品(中国)联盟研讨暨国际技术(项目)交流会,会议的中心目的是:动员有志于成就我国数字/智能/智慧油气田建设的企业,通过研究、讨论,在适当的时候正式成立“联盟”。

在成立“联盟”之前我们需要做很多的工作,通过研讨汇聚思想与方法;广泛推介企业技术与产品;摸清我国近20年来的数字/智能/智慧油气田建设拥有自主研发、研制的技术与产品家底;编制我国所有为油气田数字/智能技术服务的企业/技术与产品名录;组建中国数字智能油气田智库;汇聚专家智慧,为组织智库专家背靠背地审评技术与产品,认定国家技术与品牌产品做基础准备;最终将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分支,在石油领域智慧油气田的建设中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中国建设方案,奉献中国建设智慧”。所以,作为本行业领域重要单位,我们需要动员一切力量参与,包括实施数字智能油田建设的油气田企业、公司和科研院校。相信贵企业一定会有很好的创新技术或品牌,包括数字智能油气田模式,大家都能融入到联盟之中。

会议目的可归纳为四句话:广纳油气田与IT/DT企业,汇聚数字/智能技术,征信工匠品牌产品,成就智慧油田建设。

二、关于联盟

1、联盟名称

“一带一路”倡议智慧油气田品牌技术与产品(中国)联盟(Wisdom Oil and Gas Field Brand Technology Alliance on One Belt One Road,缩写WOGFBTA,读作沃歌费博塔),简称智慧油气田品牌技术“联盟”。

2、联盟性质

联盟是由国家主导的民间经营运作的实体性组织,实行自愿加入,共同构建为“一带一路”倡议智慧油气田建设提供技术与品牌产品的工作集团。

3、工作宗旨

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倡议为主要目的,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搭建“政、产、学、研、资、介”的创新合作平台。整合优质资源,做企业所想、政府所愿、市场所需、联盟所能的工作。通过汇聚品牌技术与产品,抱团携先进技术与产品“走出去”或“引进来”,双向推动油气田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发展,并通过项目实施,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

4、成员组成

联盟的基本成员是:实施数字油气田、智能油气田建设典型企业;服务于数字油气田、智能油气田建设优秀的IT\DT公司;各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所、设计院所和数字化、智能化教学科研高校研究机构;相关权威专家、主管部门领导和拥有优良施工与运维能力的企业。

三、会议内容

1、技术产品介绍。邀请我国服务于数字/智能/智慧油气田并拥有自主研发技术与产品的企业,自荐其核心软件、硬件和油气田创新模式等。由专家筛选后安排在大会上做推介。

2、研讨联盟成立。以圆桌会议方式,邀请本次参会的所有代表参加,研究和讨论联盟成立事宜。

3、讨论联盟《章程》。

4、组建专家智库。“提供中国建设方案,奉献中国建设智慧”,需要建立一支强大的专家团队。入库专家将参与“背靠背”地鉴定品牌技术与产品,像国家级鉴宝专家那样鉴定出我国工匠精神打造的技术、产品和油气田模式。

5、国际技术交流。本次会议将邀请部分“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油气企业专家或国际油气田数字/智能化建设的油服公司专家,作技术交流。

四、会议事项

1、时间:初步定于2018年10月底或11月初召开。会期两天。

2、地点:陕西省.西安市。

3、费用:本着高效、节俭、以会养会原则,适当收会务费,交通食宿自理。

会议后续事宜,请见随后所发二号通知。

五、相关要求

1、凡是代理技术与产品的企业,不在邀请之列。必须是具有典型示范建设的油气田企业和拥有自主研发技术和产品的企业、公司参与。

2、凡愿意参加会议的企业、公司、院校,请于8月31日前将电子版回执表报送筹备组,与会人数不限。

3、如愿意进入联盟理事会的单位,请自荐或推荐意向人选,并发电子版到筹备组,推荐表纸质版请加盖单位公章,报到时交会务组。

这是一个伟大的事业,这是将中国油气田数字化、智能化、智慧油气田建设中已拥有的先进技术与产品形成品牌,抱团“走出去”的事业。联盟将会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支持。未来建设将包括在国内建立技术/产品研发、研制、组装园区和ABC(集前端、中端、后端为一体的技术与品牌集成建设);建立国内智慧油气田技术创新中心;在国内率先建设大型智慧油气田示范;在“一带一路”倡议国家建设中国式的智慧油气田模式示范等。我们真诚地邀请大家踊跃参会,共绘蓝图,我们将在适当的时候正式召开级别较高的、隆重的成立大会。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联盟一定会成为大数据时代油气田建设最前沿技术的新载体、新平台、新高地。

我们期待您的加盟。

附 件:

1.企业资质征询回执表;

2.参会代表回执表;

3.理事自荐或推荐表。

 

WOGFBTA(筹)办公室 :

联系人:李媛

电话:(+86) 029 82339297

手机:13572518041

邮箱:shuziyoutian@163.com

 

 

                                “一带一路”倡议智慧油气田品牌技术(中国)联盟筹备组

          长安大学数字油田研究所(代章)

             二零一八年七月六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