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来到贵隆公司院士工作站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11月30日下午,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徐小智带队一行4人深入西安贵隆数字化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外籍院士工作站做专题调研与指导工作。西安贵隆数字化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院士工作站团队负责人孙少波教授、高级顾问高志亮教授应邀参加。


徐少智主任(右二)

座谈会上,西安贵隆公司院士团队负责人孙少波教授对徐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李媛主任就外籍院士工作站2020-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向调研组做了详细的PPT演示汇报。各位服务中心领导还一起参观了院士办公室、听取各种考核材料归档情况、了解院士团队研发的技术与产品,孙少波教授做了详细讲解。


孙少波教授(右二)


马黎副主任(左一)等翻阅档案文件

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交流环节中,徐主任对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整体建设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与通报,还对西安市下一步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与发展做了展望,并对西安贵隆公司院士工作站所做的工作和成绩予以肯定。

徐主任指出,院士专家工作站是西安市委、市政府几任领导推行的一项重要人才战略和强企举措,也是市委组织部、科协的一项重要工作。徐主任表示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愿意为每一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提供优质服务,向西安贵隆公司分享了2022年对院士工作站绩效考核工作的有关计划,主要从绩效考核时间、流程、内容、指标、答辩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就市科协的其他业务也向西安贵隆公司进行了介绍。

在交流中,徐主任还就数字化技术进行提问,高志亮教授具体就“边缘计算”与产品原理和技术进行了讲解,他指出这是目前解决数字油田2.0建设中低能耗、低成本、智能控制低延迟最好的办法之一。

高志亮教授(右一)介绍边缘计算原理

徐主任指出,下一步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将加大调研指导服务力度,更多了解院士工作站基本情况以及有效需求,为更好的服务院士工作站找准突破口和结合点,为我市院士工作站高质量建设提供五星级服务。还希望西安贵隆院士工作站能在“科技之春”和“学术金秋”中发挥良好的带头作用。

孙少波教授表示,西安贵隆公司院士工作站将继续有序开展各项研发工作,迎接2022年市科协对院士工作站的考核,并在提升公司软实力方面多做工作。

参加本次调研的还有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马黎副主任,院士服务部杨帆部长,业务主管巩春燕,及西安贵隆公司的法人孙阳经理、办公室刘蕾主任、会计王春娟经理,马荣助理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