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介绍
会议介绍

会议介绍


数字油田国际学术会议,始于2009年,由长安大学发起,与石油类知名高校携手,得到陕西省石油学会、山东省石油学会以及全国各大油田企业的响应与支持。会议秉持开放、交流、推进、发展思想,围绕油气田的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建设为学界、业界搭建集学术、技术、展览为一体的交流平台,聚集新技术、新方法、新设备、新仪器、新应用,直击发展难题并推动中国数字与智能油田的发展。两年一届,至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因为讨论深入、每届的专著首发及共同宣言的形成,深受与会代表欢迎,会议自身也在不断地与国际接轨,旨在打造一个专业的、多学科的、功能性的、行业标杆的交流平台。

会议包括主题论坛、新书首发、主题报告会、专题报告会、论文报告颁奖、闭幕仪式等六大环节。主题论坛诚邀工信部门、能源部门、科技部门领导和国内外石油公司高层就热点问题进行解答。每届会议除《数字油田在中国》系列丛书的新书首发外,还为参会代表带来长安大学研究所的最新研发成果。主题报告聚集数字油田行业内做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分享其最新科研成果。专题报告把数字油田按照技术和应用划分为多个会场板块拓宽领域范围增进合作与交流。会议还组织同行专家根据论文及报告的新颖程度、贡献价值评出不同奖项并颁发证书与奖金,以鼓励作者和报告人对会议的贡献。闭幕式就交流的结果与意义进行总结,每届会议可以解决几个业内人士关注的热点问题。

英文论文由国外知名出版社以电子论文集形式出版,推荐EI全文收录。中文论文编入论文集成为与会交流材料,优秀论文推荐核心发表。

基本宗旨:广邀专家、汇聚智慧、崇尚学术、技术交流,其目的:共商大事、共谋发展、共同推进数字油田建设的健康发展。

恳请业界同仁们共同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的发展及油气田工作者幸福感的提升献计献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