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厅
展厅

第二届“一带一路”倡议智慧油气田专家论坛暨品牌技术与产品线上国际交流会(技术馆)


 

技术馆

 

Datist数据专家基于私有云与SaaS的自助式大数据分析产品

 

一、概述

  Datist数据专家,是一款自助式大数据分析产品,其特点为无需编程,极致易用,集成灵活,实施快速。该产品具有强大的对多源数据、多源软件、多源框架的融合能力,可将治理、分析后的数据成果、图形成果、模型成果等,一站式推送至各种呈现平台。通过该产品的应用,企业可快速挖掘数据价值,增加业务营收,降低投入成本,提升综合竞争力。

二、特点

   一套基于私有云与SaaS的自助式大数据分析产品

   Datist数据专家,面向不同客户需求,提供三个版本的子产品。

 

  • 桌面版:用户通过节点选取、拖拽、连接构建数据流程,完成一站式数据分析。适用场景:自助式大数据分析;数据治理。

 

  • 集群版:可部署至客户的私有云,在后台以集群的方式向前端提供服务。适用场景:企业级数据治理;企业级商业智能。

 

  • 流程商店:可用于SaaS服务。适用场景:个人级应用;企业内部数据分析的开发与共享

     

三、功能  

  1、多源异构数据接入融合

   系统可对不同格式、不同结构的数据进行同步处理,支持Oracle、MySQL、SQL Server等数据库,Excel、Word、Txt等常见文件以及shp、dwg、kml等空间数据,同时支持磁盘目录、 FTP服务器、网页数据抓取等数据采集的方式。

 

  2、数据治理、清洗、处理

  系统提供37个数据治理、清洗、变换、质量控制等处理相关的功能节点,和500多个数据处理函数实现各类数据的清洗整理加工。这些节点只需设置简单参数就能工作,可以在不写代码或语句的情况下轻松完成数据治理工作。

3、数据分析挖掘算法模型

系统提供一系列常用的数据分析挖掘算法,并通过简单易用的开放接口可以和R、Python、Tensorflow、Matlab、DLL算法库等语言和工具无缝集成,实现数据分析挖掘算法的无限扩展。

四、优势

 • 自助式:无需编程,极致易用。业务人员也可以成为数据分析师,无需过多IT投入

 • 一站式:实现了对多源数据、多源软件、多源框架的无缝融合,所有数据工作可集中在一个平台完成

 • 高效率:传统工具或方案数月、数周完成的工作,数小时内完成,效率平均提升100-1000倍。

 • 高灵活:面对业务变化和组织变化,可快速调整数据流程,高度复用,高度灵活。

 • 低成本:快速部署,快速实施,云模式应用,企业投入成本较传统模式大大降低。

 • 大平台:与企业微信、钉钉结合形成的前端应用模式成熟稳定,借助腾讯阿里大平台,连接广大中小企业,将数据分析应用融入一站式办公。

 

五、案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