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邀请函(壹号通知)---第二届“一带一路”倡议智慧油气田专家论坛暨品牌技术与产品线上国际交流会


各油气田企业、IT/DT企业、制造企业、研究院所与高校领导、专家们:

2020年国际形势多变、复杂,石油行业充满挑战。中国数字油田建设历经20年,虽说成绩显著,但缺少国家品牌技术与产品。当下,我们肩负的任务就是思考如何来弥补短板。

继2018年第一届会议之后,由国家教育部批准,由长安大学、陕西省石油学会等单位主办,由长安大学智慧油气田研究院承办,由智慧油气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智慧油气田产业联盟)各成员单位鼎力支持,2020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倡议智慧油气田专家论坛暨品牌技术与产品线上国际交流会(简称:智慧油气田线上会议),定于2020年12月初(具体会议日期详见贰号通知)在线上召开,这是一次有助于石油装备、设备制造业与油田智能化建设相结合进行数字化转型发展并联合打造数字、智能产品的盛会,欢迎油田企业和研发技术及制造产品的厂家积极参与。

会议的宗旨:动员我国油田、数服、油服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共享制造”号召,实施数字化转型发展,构建智慧油气田技术产业集群,打造国家智慧油气田技术与产品品牌。

现将有关事宜函告于下,并诚挚地邀请各单位积极参加线上会议并安排专家作报告:

一、会议主要任务

1、线上研讨智慧油气田产业未来趋势与数字化转型发展。

2、线上召开石油制造业先进技术与产品专题视频会议。

3、组织“智慧油气田建设方向的智库专家”探讨研究新思路,辅助联盟聘任第二批智库专家。

4、继续发布“一带一路”倡议智慧油气田技术服务企业(第二批)名录。

5、壮大联盟队伍,讨论品牌孵化方案,加快“共享制造”平台研发。

二、会议举办形式

1、由于疫情形势不可预测,本次会议采取网络在线形式举办,内容涵盖学术报告会、技术研讨会、专家对话、建设示范区展示、技术与产品展示等。

2、如个别嘉宾因为时间安排有冲突,可提前录制,届时安排会上播放。

三、会议报告范围

1、国际国内石油装备、设备制造形势与转型发展及传统装备的智能化。

2、国际国内石油行业数字/智能/智慧建设领域中装备、设备创新研发与共享制造标准探讨。

3、国际国内智慧模式研究(设备聪明+数据聪明+人的聪明)与前瞻性研讨。

4、国际国内智慧油气田建设中的物联网、数联网、智联网技术与发展趋势。

5、“一带一路”倡议形势研判及智慧油气田品牌技术与产品研究。

6、石油企业智慧油气田建设中新型基建需求与展望。

7、智慧油气田建设中的中台技术与微服务研讨。

8、智慧油气田建设中的“人脑+电脑”的智慧大脑研发与制造。

9、后数字油气田时代与智慧油气田建设“减员增效”后退下来的员工安置探讨。

10、智能机器人与超能视频网技术及其他相关行业前瞻性技术与产品研讨。

11、国际智慧油气田建设与人工智能在石油领域应用动向。

12、“一带一路”倡议、“智能化”、“共享制造”方面的专业人才培养。

13、数字化转型企业、“灯塔”项目等成功典范介绍或经验交流。

14、智慧油气田建设品牌技术与产品及共享制造研讨。

15、新型基础建设技术如何在智慧油气田建设中落地并发挥作用。

16、相关科技项目的申报技巧与实施办法。

四、征集内容

1、面向产业界各相关单位征集各方关注的热点话题、难题等。

2、邀请国内外著名的专家、科学家分享其关于数字化转型升级与共享制造发展趋势的观察和判断。

3、邀请相关制造企业的总工、专家等加入“智慧油气田产业联盟”的专家智库团队。

4、征集相关企业参加技术、产品推荐及网络展示,包括:核心软件、硬件和建设的创新模式。

5、为“智慧油气田产业联盟”征集会员单位。

五、会议基本信息

1、时间:初步定于2020年12月初(具体会议日期详见贰号通知)召开。

2、地点:线上(主会场:西安)。

3、主题:数字化转型升级发展与共享制造。

4、参会费:以贰号通知为准。

六、相关要求

所有与以上讨论内容相关的单位及个人均可参加,主要要求如下:

1、如以听众身份参会,仅填写附件1。

2、技术或产品类推介报告务必重点突出数字、智能功能。

3、凡计划在会上报告的专家和企业,请于10月15日前将附件1填好报送筹备组。

4、智库专家应拥有副总工程师及以上职称或是油气行业、数字化领域公认的专家,欲加入者请填写附件1和附件2。

5、联盟会员单位应为国内企业,其所有技术和产品全部自主研发、非技术成果转化产品、非国外代理、无司法风险、非被执行人,承担典型性示范建设、受到多用户好评。满足条件并参会的新会员单位,请填写附件1和附件3,并随附相关证明材料。

智慧油气田建设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我们要完成“简单、无人、美丽”的建设目标,又处于一个需要攻克难关的时期,研究表明“共享制造”是智慧油气田建设中先进技术与产品的“无人工厂”,可提供快速反映与产品研发制造。为此,我们召集中国油气田企业、油服企业、数服企业、科研院所及高校一起共谋此项事业发展。

本会议除为广大学界、业界搭建在线的专业交流平台外,还提供相关领域的咨询服务,资源整合、资格认定等商机,能帮助业界走好数字化转型升级发展之路,为各企业赋予活力进而更好的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智慧油气田建设。

 

我们期待贵单位的积极参与,欢迎咨询和交流。

 

会议联络人:李媛

电话:(+86) 029 82339297

手机与微信:13572518041 邮箱:shuziyoutian@163.com

 

 

联盟事务咨询人:王颖

手机号:13572150339 邮箱:wogta20@163.com

 

 

 

 

 

附 件: 1.参会意向回执表

          2.智库专家推荐(自荐)表

          3.加入联盟会员单位申请表

 

 

 

 

                                                                      长 安 大 学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十八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