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我校主办的“一带一路”倡议智慧油气田技术国际交流会召开


2018年11月8-9日,由长安大学、陕西省石油学会、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一带一路”倡议智慧油气田品牌技术与产品(中国)联盟研讨暨国际技术(项目)交流会(Wisdom Oil and Gas Field Brand Technology Alliance on One Belt One Road(WOGTA)Discussion and International Technology Project Exchange),在西安宾馆召开。来自全国各地50多家单位与企业和被邀请来的“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外籍专家等,共计100余人参会。长安大学副校长朱杰君、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发奎到会致辞。开幕式由长安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院长李荣西主持。

朱杰君副校长讲话指出,长安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设有21个教学院(系),其中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是我校以地质学和资源勘查工程(含油气)为特色的基础性研究型学院,师资与科研实力雄厚。在地质与石油科学方面,著名地质学家、地壳波浪镶嵌构造创立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伯声教授为学院发展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在矿床学家汤中立院士带领下,学院已成为我国地球科学家、矿产资源勘查(含油气)专家、宝玉石企业家和土地管理与工程学家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他强调,隶属于资源学院的长安大学数字油田研究所,是我校很有特色的专业研究机构。十几年来,在学校和学院领导下,一直致力于油田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得到国内外企业和专家的赞誉。今天,在全球化受到严峻挑战的情况下,研究所发起在国内征集国家品牌技术与产品活动,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活动。他祝愿通过本次会议及以后,发现更多的国家品牌技术与产品,为“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智慧油气田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提供中国建设方案,奉献中国建设智慧”,旨在动员国内所有拥有先进技术与产品的企业,推介自己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智能化的先进技术与产品,通过一定的渠道培育成品牌技术与产品。大会共收到26个企业报来的技术与产品,包括软件技术、硬件装备和软硬件相融的技术与产品,除外籍专家报告外,通过筛选国内有23家企业在会上作了产品技术报告。

大会还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油气田专家和大学、研究院专家,对企业介绍的技术与产品做背靠背的评议,给技术与产品提出建议,择优将技术与产品编入国家油气田数字、智能化建设技术与产品名录,提供给我国油气田选用。大会还进行了圆桌会议,共同商议联盟成立事宜。大会对由长安大学数字油田研究所提供的《中国油气田数字、智能化技术研究报告》以及26个技术与产品报告做了详细的讨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在闭幕式上,大会为中国智慧油气田建设咨询中心(智库)专家颁发了聘书,他们将成为中国智慧油气田建设的首批专家。(资源学院数字油田研究所孙阳供稿)

照片:

长安大学副校长朱杰君教授致辞

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发奎教授发表讲话

长安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院长李荣西教授主持开幕式

长安大学数字油田研究所所长高志亮教授做主题报告

联盟(筹委会)主任马锦梅做主题报告

外宾作技术报告

外宾作技术报告

大会现场

圆桌讨论会议

专家闭门会议

为首届智库专家颁发聘书

大会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