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征文通知---第五届数字油田国际学术会议



各企业、高校、院所,各位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

两年一届的数字油田高峰论坛暨国际学术会议,初步定于20171019-20日为期两天,在青岛(待定)举办。现面向国内外广大学界、业界的相关专业人士围绕会议主题征集论文,欢迎踊跃参与,积极投稿、关注获奖公示。

 

一、会议背景

国际油价连续两年下跌后触底反弹且低位运行,油田企业做低油价下合理布局的同时,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 等新理念、新技术风起云涌,这也为油田企业带来良好的机遇。

为此,我们两年一届的 “数字油田高峰论坛暨国际学术会议” 将于2017年如期举行。会议将为学者、专家提供技术交流的平台,为先进技术与产品提供展示的窗口,为企业领导提供精准分析与智能决策的科学技术与方法。

始于2009年的“全国数字油田高端论坛暨国际学术会议”,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历经四届已成为石油行业数字与智能油田学界、业界的品牌会议,有众多的国际、国内学者与代表踊跃出席,带动一定的经济效益,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通过历时八年数届会议的筹办,我们已积累了诸多经验,一方面与重要的油气田企业联合举办,为油田企业开设专场专题,由油田企业自己确定主题,并特地邀请国内外专家给予指点可以帮助油田企业破难解困,受到油田企业内各方面领导大力支持,能否普及性地宣传油田企业的主张;另一方面与重要的高校联合举办,以适应现代化的快速发展,共同讨论新学科(数据科学)教育及人才的培养。这已成为一种新的会议模式。

二、会议主题

主题:油田数据与大数据、数字化低成本与智能油田建设及转型发展。

   

三、征文参考选题内容与方向

“场景时代”的油田场景技术与实现;

“大物云移”组合技术的理论、原理与产品;

“大物云移”组合技术在油田的应用与案例分析;

“大物云移”技术发展趋势;

“让数据工作 使油田智能”的技术与方法;

“区块链”油田数据技术与实现;

“一带一路”倡议下数字油田的机遇;

数字化条件下油田低成本运行与智能油田建设;

油田互联网+环境下的油田经营管理与一体化;

绿色数据中心的建设与运维;

量子计算技术在油田中的应用;

无人机技术在智能油田中的应用;

ICT(信息与通讯技术)在智能油田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与实践;

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技术;

数据科学与应用

数字克隆或数字孪生模型;

油田智能系统智能设备与智能通信技术;

三维可视化(虚拟与增强现实3D打印

智慧油气藏(大数据精准勘探、精准开发、精准采油);

两化融合(油田信息化建设);

信息安全及工控信息安全助力智能油田建设

针对各油田现有管理模式梳理;

在油田管理模式基础上专业整理出数据与信息流程图;

先进技术与油田现状相结合的利用程度;

结合油田经营管理模式研讨原油低价位与低成本现状下信息化建设投入方向回报总结

其它自选内容(地球科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等)。

 

四、征文要求

 

1、应征论文不限于以上议题,与会议主题相关的研究均可投稿;

2、论文应遵循规律、具有原创性、创新性和新颖度,且尚未公开发表;

3、摘要截止日期:2017年430日;

       全文截止日期:2017531日;

4、摘要格式要求:

1)中英文对照标题,内容包括四部分,即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缺一不可,关键词3-5个;

2)中文450字以内,英文300字以内;

3)作者中、英文个人简介,通讯作者联系方式包括姓名、所属单位、职位、电子邮箱、手机、固定电话、地址、邮编、QQ等;

5、首选会议官网在线投稿,如遇网络问题,发送投稿与报告摘要提交回执表至组委会邮箱shuziyoutian@

6、全文编写认真阅读指导大纲并严格套用模板。文件下载地址:http://dosfiac.chd.edu.cn

五、论文去向与发表

1、本届会议现征集中、英论文和报告意向,根据全文质量参考技术委员会意见决定是否给予报告机会,如全体大会主题报告、专题分论坛报告及电子知识共享报告。

2汇编的论文集作为会议交流材料,与会代表人手一份。中文论文与往届相同,优秀论文推荐至高级别或核心期刊,英文论文以双盲形式由同行专家严格评审,合格论文编入英文论文集经由Tarlor & Francis(英国泰勒弗斯西斯集团)CRCnetBASE官网在线论文集形式发表,进入Amazon(亚马逊), Google(谷歌), World Public Library™ (世界公共图书馆电子图书数据库),Ebooks Corporation(电子书公司), MyiLibraryand Overdrive(超速传动图书馆)等网站此出版物为汤森路透(以前的ISI)网络知识数据库、EI、SciVerse Scopus等国际知名检索源。

3、凡是论文被接受的作者,请积极注册会议并参与现场交流,会议期间将公布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授予获奖者证书与奖金。此前虽然国家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中,不将论文作为评价应用型人才的限制性条件,但是科技论文是衡量人才科学研究水平及其实践应用价值的重要标准之一,在油田数字化、智能化还没有专业的期刊杂志发表科研成果的情况下,本次会议平台集论文发表与技术交流于一体更能满足油田人需求。

4、本届会议不收取出版费,仅收取会议注册费,对于特困学生作者,设定五个免费名额,并资助差旅费等。具体评定办法,请关注会议官网新闻公告。

5、往届所有收录论文的电子版可以登录DOSFIAC会议官网查询并下载。

六、会议实时追踪

中英文会议官网:http://dosfiac.chd.edu.cn

长安大学数字油田研究所官网:http://

微信公众号:shuziyoutian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媛  孙阳

办公室电话:029-82339297

  邮箱:shuziyoutian@

附件:摘要提交表

 

 

 

 

 

关闭